文青木

断更

【南风草木香】番外(怕黑)

  这天谭父和陈父一起出去应酬,公司成立初期,客户源稀缺,只能到处交际应酬来获取长期合作客户,最近陈父谭父三天两头都不见人,早餐都是谭父吩咐谭宗明早起出去买的,下了晚自习也只有谭宗明和陈染二人在家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,今天谭宗明和陈染下了晚自习一起走回家后,家里突然停了电。

  “啊!!!!”陈染在客厅吓的捂住了头,陈家别墅说起来也不小,偌大的房子停了电倒也真的有几分恐布片里匈宅的样子。

  谭宗明听到声响马上走到客厅,陈染在客厅的角落瑟瑟发抖,蹲在地上痛苦地捂着头。

  “别怕,别怕,有我。”谭宗明缓缓蹲下,双手轻轻拥着陈染的身体,时不时抚着她的头。

  “染染,别怕,你先乖乖待在这,我去拿蜡烛。”谭宗明摸摸她的头,起身就要离开。

  陈染只觉得刚才的温暖正在渐渐消退,急忙拉住谭宗明的手,“别……走……”陈染战战兢兢的说。

  “好好,我不走。”谭宗明用他所能达到的最温柔的语气安抚着陈染,又重新蹲下来抱着陈染,

  “染染,那我们一起去好不好?”谭宗明已经用哄小孩子的语气对陈染了。

  “我……害怕……”陈染依旧低着头闭着眼睛。

  “我抱你去,好不好?”谭宗明说着就把陈染的双手环在自己脖子上,打横把她抱了起来。

  窗外微弱的月光映照着谭宗明俊俏的五官,空气里只剩下陈染的心跳,若有若无的体香充斥着她的鼻腔,陈染在他怀里格外温暖,仿佛初春的暖阳。

  谭宗明抱着陈染到处找,只找到了仅剩的一根烧了一半的蜡烛,谭宗明只能用那一只仅剩的蜡烛照亮了陈染的房间。

  谭宗明抱着陈染走到房间,把她放在床上,点燃了蜡烛在她床头。

  “染染,别怕,有蜡烛了。”谭宗明虽然放下了她,但陈染因为害怕还是死死的握着谭宗明的手。

  谭宗明掀开被子给陈染盖上,陈染躺在床上也抑制不住的瑟瑟发抖。

  “对不……起,我太害怕了。”陈染对刚刚麻烦他一事而道歉。

  “没事,染染果真还是个小孩子,那么怕黑~”谭宗明宠溺的笑了笑。

  陈染注意到自己的手还紧紧握着谭宗明,急忙不好意思的放开。

  “那你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谭宗明起身就要离开。

  “别……别走。”虽然有蜡烛,但是房间的亮光也不算明亮,蜡烛一闪一闪的,陈染说不害怕是假的。

  “叫我别走?你叫我哥哥听听,我就不走了。”谭宗明看见陈染这软糯糯地样子就忍不住逗她。

  “你……”陈染微微嘟嘴委屈,耐不住实在害怕,“哥哥……”小声挤出来一句哥哥。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谭宗明故意凑近了点。

  “哥……哥”陈染再次勉强的说了出来。

  “什么哥哥?”谭宗明仍然改不了想逗她的想法。

  “宗明哥哥。”陈染微微嘟嘴,似乎很不满谭宗明这样对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宗明哥哥~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~~我们染染真乖”

  

  “哼~💢”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谭宗明坐在床边,拉着陈染的手睡了一夜,期间陈染是不是做噩梦说些呓语,谭宗明还得起来安抚他,他觉得自己倒像是哄娃娃的保姆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难产的一篇,主线剧情还在思考当中,先出个番外,其实也可以当主线来看,但是没什么推动剧情的作用,这篇文整体都还是小清新的甜文哒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