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青木

断更

【南风草木香】

(甜甜的楼镜文,此篇风镜党福利!风镜客串,雁雁和杨帆,设定是雁雁二十六,杨帆三十,一婚!)

  

  放学后,谭宗明和陈染并肩走在百货商场,陈染个子不算很矮,可有了谭宗明的衬托显得格外娇小,两人穿着静海一中的黑色校服,在学校倒是普遍,可商场穿校服的可不多见,显得他俩想情侣装似的。

  陈染带着谭宗明来到了她上次给陈父买领带的店,那位销售姐姐还记得她。

  “小妹妹,你又来买领带吗?”销售姐姐和蔼可亲的笑着问她。

  “不是不是,是帮别人买的。”陈染连忙否认。

  销售姐姐看向她一旁的男生,有看了看陈染,不自觉姨母笑了起来。

  “他这个年纪还不到打领带的时候吧?”

  “不是不是,是他要送人的。”陈染慌乱的解释。

  “哦~这样啊,那快来看看这边的领带,都是新款。”销售姐姐带着他们走到一排领带前。

  “染染,你觉得哪个好?”谭宗明看着这些领带琳琅满目,实在是不知道怎么选。

  陈染突然听见这一声染染,浑身不自在,染染是他爸爸叫她的小名,怎么谭宗明今天这么叫她。

  “这个吧~”陈染拿着一条黑色暗斜纹的领带端详了起来。

  “这个简约沉稳,挺适合谭叔叔的。”陈染说。

  “这个领带是还不错哦,送给长辈挺合适的。”销售姐姐笑着说。

  说来也奇怪,陈染对她颇有好感,她觉得销售姐姐不像其他的销售那么虚伪,她觉得她的笑容很美,像春天的暖阳温暖着她。

  “那就这个吧,我们染染眼光不会错的。”谭宗明当着销售姐姐的面宠溺的看着陈染说。销售姐姐当场姨母笑,整得陈染害羞的不得了。

  当销售姐姐转身收拾领带时,谭宗明一脸坏笑的看着陈染,陈染才明白谭宗明在逗她,陈染生气的瞪了他一眼。

  这时店里已经只有他们三个了,陈染看了看时间已经不早了,因为今天课多他们俩下了晚自习才到商场,陈染才明白大部分店铺都关门,这位姐姐因为给他们服务才没有关门,一股愧疚涌上心头,谭宗明当然也发现了这一点。

  “姐姐,这店里只有您一个人了?”

  “对呀,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您一个人关店方便吗,要我们帮您吗?”陈染小心翼翼的询问。

  今天店里事还真的有点多,不光要算账,还有一堆新货物要清点,可销售姐姐也不想麻烦他们。

  “谢谢你的心意啦,这本来也是姐姐的工作,没事的。”销售姐姐又投以一个温柔的笑容,伸出手摸了摸陈染的头。

  “让我们来帮您吧。”谭宗明一本正经的说。

  销售姐姐见盛情难却便答应了二人。

  陈染和谭宗明跟家里说了,便帮助销售姐姐清点货物。

  这时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走了进来,不时往里面望望,看到了陈染和谭宗明两人,他们看着他一脸疑惑,他看着他们一脸疑惑,现在已经不早了确实没想到还会有人这个时候来逛西装店,他看着两个高中生在这店里也觉得不可思议。

  一时间空气凝固,尴尬弥漫在整个店内,销售姐姐这时从杂货间走出来,一抬眼便看到了那位男士,微微疲惫的眉眼瞬间松弛下来,不自觉的露出了许多温柔,嘴角抑制不住的笑意。

  “你怎么来了呀?”微微责怪再加撒娇的语气使她更加娇羞。谭宗明和陈染瞬间明白这位男士应该就是她的丈夫,陈染偷偷躲在谭宗明背后姨母笑。

  “雁雁,我给你打电话你不接,刚好医院下班了,接我家小孩下班。”那位男士倒是脸不红,心不跳的说着情话,销售姐姐就受不了了,抿起嘴瞪了他一眼,凑到他面前小声的说了句悄悄话,一边还轻轻的催他胸口。

  那位男士倒是不恼,低头看着姐姐笑笑,随后握住她的手,放在心口。

  销售姐姐这时候注意到时间不早了,便和她先生走了过来。

  “这里也收拾好了,我和我先生送你们回家吧~”自从他来了,姐姐的脸上始终都是笑意。

  “姐姐,这位是您的先生吗,和您很般配呢~”陈染也不吝啬夸奖。

  “哦,忘了介绍,这是我先生杨帆,仁和医院胸外科主任。”

  “你们好,麻烦你们帮忙了,等有空请你们吃饭。”杨帆这时的语气已经是平常客气的语气了,全然没有刚才的柔情似水。

  “不用不用,不麻烦的。”陈染连连摇头否定。

  在一旁的谭宗明看着陈染摇的的跟拨浪鼓的头不禁偷偷笑了一下。

  “时间不早了,我们送你回去吧~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最终陈染和杨雁加了联系方式,送到家门口之后就道别了。

  

  车内

  “刚刚孩子都在呢~你不知道羞呀~”杨雁用软糯糯的责怪的语气说。

  “我就是太久没看见到我家雁雁,甚是想念~”

  “这才多久没见~今天早上出门不知道谁拉着我在玄关……”

  杨帆被这么一说耳根瞬间红了起来,顺势就要转移话题。

  “这俩孩子还挺登对的~”杨帆说。

  “嗯~我也觉得,你不知道呢,你没来的时候,那小帅哥叫染染叫的人可亲密了。”

  “不过他们住在一起,应该是兄妹吧……”

  “嗯嗯,可能是兄妹吧~”

  杨雁又自顾自的说着:“今天也麻烦他们,下次可得请他们吃个饭。”

  “不用特意请,等孩子满月酒的时候,邀他们来参加~”杨帆一脸坏笑。

  杨雁刷一下脸红了,“谁要给你生孩子~”

  “我真是娶了个傻媳妇,自己怀孕了都不知道。”杨帆脸上不自觉的笑的灿烂。

  

  【昨天,杨雁觉得浑身乏力,没胃口,头晕眼花,下了班就去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,医生说数据出了问题,需要过几天才能出结果。

  杨雁也没当回事,她没去仁和医院怕杨帆担心,没想到在医院时被从仁和医院掉来的医生看到了,他参加过他们的婚礼,自然认得这是主任夫人,便把杨雁到医院的事告诉了杨帆

  彼时杨帆正在开会,看到消息时,一向在医院冷静稳重的杨主任大惊失色,连忙走出会议室,开车去那所医院,焦急的等待报告。

  听见师弟跟自己说杨雁没事的时候,才放心下来,然后师弟嘴里突然冒出一句恭喜恭喜,您妻子怀孕了,记得下周来产检,杨帆便迫不及待地给杨雁打电话,杨雁手机震动模式放在前台就没接到,杨帆就急着来到了店里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杨雁一脸疑惑。

  “别以为我不知道哪个小傻瓜偷偷跑去医院检查~”杨帆想逗逗杨雁。

  “呦~杨大主任跟踪我是不是呀~”杨雁说着便来了一记粉拳。

  “谁叫你不来仁和,你以后身体不舒服一点要告诉我。”杨帆突然一本正经的说。

  “好啦,别生气嘛,我下次一定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5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